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土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省2022年职教培训项目中“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培训建筑工程施工专业在我院顺利开班并完成第一阶段研究计划

发布者:刘 觅 [发表时间]:2023-01-03 [来源]: [浏览次数]:

2 0 2 2 年 1 2 月 1 7 日 , 四 川 省 2 0 2 2 年 职业院校教师培训项目中职1+X 证书制 度种子教师培训建筑工程施工专业培训 班顺利开班。本期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 同步的形式举行开班仪式,在四川建筑 职业技术学院设立线下主会场,参训学 员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与。来自全省各 市州14所中职“1+X”证书制度试点学校的15名骨干教师参加本期培训。在接到此次培训任务后,学院领导 高度重视,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进同志牵头,组织党委教师工作部、土木工程系、工程管理系等部门主要负责人 对本次培训工作进行安排和布置,要求 承训部门做好培训服务工作,狠抓培训 质量和效果,强化过程管理,提供优质 服务。我院经过充分研讨,结合训前学 员问卷调查的数据分析,制定了本次培 训的实施方案,涵盖培训内容、形式、 地点,学员食宿安排、市内外交通保障 等,确保方案合理可行,为本次培训工作的高效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 杨转运教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 长胡兴福教授在开班致辞中向参培教师 表达了热烈欢迎,指出了本次培训开展 的背景与要求,介绍了本期培训的主要 形式和重点内容,希望全体学员充分利 用这次培训机会,深入学习“1+X”职业 技能等级标准,研讨“岗课赛证”融合育 人模式,探索行业前沿技术的应用与教 学方法,提升专业素质与教育教学能力。

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邓林及承训 单位负责人、培训项目负责人线下参 会;全体学员和工作人员线上参会。开 班仪式上到会领导与线上学员通过“线 上云合影”的形式合影留念。参会人员均表示对2023年2月进行的第二阶段线下集中培训热切期待。

本期培训研修周期为4个月,按照 培训计划,第一阶段培训于2022年12 月17日一23日采用线上同步集中的形式开展为期7天的研修培训。

根据线上学习的特点,第一阶段课 程以理论学习为主,邀请职业教育专家 进行专题讲座。其中不仅有一线资深教 师组织教研学习,也有教学竞赛省赛国 赛获奖教师介绍备赛、参赛经验,带领 研课磨课,同时,还按照训前调研安排 培训专家进行典型案例分析。培训内容 贴合主题,授课方式适宜线上学习特 点,为学员后期的研修学习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