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土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系“双师型”名师工作室联合继教院走访调研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者:温兴宇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全面细致了解四川省装配式轻钢结构建筑的产业发展和未来前景,了解企业产业工人培训需求,3月17日,土木工程系“双师型”名师工作室联合继教院走访调研了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的四川环球绿建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企业车间,了解装配式轻钢结构建筑产业工人、行业现状。


企业设计、造价负责人李自强接待并介绍了公司现状、在建项目、未来计划发展,继教院院长崔晓琴、土木工程系“双师型”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黄敏一行参观了企业轻钢样板间、生产流水线,最后在公司会议接待室与公司负责人周洪军进行深入交流,会议交流围绕两方面进行:

1、标准、教材编制合作。周洪军指出,目前省内还没有相应的装配式轻钢住宅地方标准,希望与建院共同牵头编制地方标准;针对目前轻钢结构住宅安装、工人培训的特点,可以编制对应的工人培训教材和操作手册;最后,双方还就专利申报、工艺标准深化等内容进行了讨论,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2、产业工人培训。就产业工人培训方面,周洪军主要围绕公司工人培训、职业发展现状,总结现阶段装配式轻钢住宅产业工人人力资源管理所面临的问题,希望与学院在前期共同制定教材的基础上,建立师资队伍,共同开展培训。崔晓琴肯定了企业方的想法,从目前国家政策层面、产业工人现状、培训合作方式做了详细的介绍,她认为目前建筑工业化浪潮持续推进,新工种不断涌现,目前的培训工作可以发开新型工种培训教育,持续推进校企合作发展。

会后,四川环球绿建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还就捐赠我院装配式轻钢门卫室事宜与我方做了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