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土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系开展教师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燕 [发表时间]:2021-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教师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不忘初心、潜心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近日,土木工程系组织教师前往东湖乡高槐村清廉故事馆,接受廉政教育,感受“清廉文化”的魅力。

在清廉故事馆里,老师们重温了毛泽东立守规矩待亲友、朱德坚决不当“剥削户”、周恩来三付餐费、邓小平教育子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清廉小故事;感受了将清廉之美同文创艺术之美深度融合的非遗潮扇、木刻等文创作品;了解了姜诗、肖朴生等8位旌阳本土仁人志士清正廉洁、勇于担当、德善孝美的感人故事。

通过本次廉政教育活动,老师们进一步树牢依法执教、廉洁从教的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做到防微杜渐。

党总支书记骆忠伟在交流时指出,新时代生逢其时,但使命在肩。在“三全育人”理念下,给广大青年大学生心灵种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我们教师的本职。我们更要力争将廉洁意识通过课堂教学主动融进学生意识之中,起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