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土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系举办“三八”妇女节赏春踏青活动

发布者:余代洪 [发表时间]:2021-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在这“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的大美时节,土木工程系举办“三八”妇女节赏春踏青活动,美丽的女老师们“偷得浮生半日闲”。

3月10日下午,土木工程系分工会的女老师们兴致勃勃来到乡村振兴经济示范村、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村——高槐村。老师们观光了田园美术馆、艺术研究中心、扎染、非遗传承潮扇、旌阳区青少年创客教育基地等,游览了新农村风貌,参观了清廉故事馆……一边赏花赏柳赏春香,一边叹党叹国叹变迁。

尔后,老师们DIY专属礼物,亲手为自己做一支口红,犒赏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自己。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各自挑选好口红管、颜色,称重、配色、混油、融蜡、装管、冷却、脱模。一件件精美的成品标新立异,一张张笑脸酣畅淋漓。

看着女老师们“显摆”节日礼物和漂亮的照片,男老师们无不拍手叫绝,更有老师脱口而出——天下之佳人莫若德阳,德阳之丽者莫若建院,建院之美者莫若土木之家。土木之女,增之一分则太长,减之一分则太短;著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眉如翠羽,肌如白雪;腰如束素,齿如含贝;惊鸿一瞥,惑天府,迷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