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土木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承办全国第二期“1+X”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培训

发布者:王娜 [发表时间]:2020-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6-17日,由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主办,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和四川省建设人才开发促进会共同承办的全国第二期“1+X”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培训班顺利举行。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国56所院校共计140余名教师参会。

10月16日上午,培训班开幕式在成都金河宾馆举行。廊坊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胡晓光,四川省建设人才开发促进会原会长沈津慧、副会长张贵山、秘书长王再新,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许辉熙出席开班仪式。许辉熙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1+X”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专家对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标准及考核方案进行了培训讲解。

10月16日下午至17日上午,实操培训在我院青白江校区装配式建筑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举行。我院土木工程系张爱莲、黄敏两位老师作为主讲专家,对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构件装配、构件灌浆和构件密封防水进行了演练与评分模拟。通过此次培训,既为全国1+X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提供了师资保证,又扩大了我院在全国1+X装配式建筑领域的影响力。

图1 我院许辉熙副院长出席开幕仪式

图2 我院土木工程系张爱莲、黄敏两位老师作为主讲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