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土木工程系2022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3 [来源]: [浏览次数]:

所爱隔山海,但土木学子逢山能凿路,遇海能架桥,所以山海皆可平。

年少的梦不该止于心动,星星藏进夜里,梦想藏在建筑图纸里。

欢迎报考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土木工程系

在川招生代码:5159

IMG_260

1653D

备注:招生专业及计划以省教育主管部门公布为准,学费按四川省发改委、教育厅核定标准执行。

建筑工程技术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备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必需的文化基础、专业理论和实践技能知识,能完成BIM的建模、基于BIM的施工管理、能计算、懂施工、会管理、善经营,从事建筑工程施工技术与管理、质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技术技能人才。

IMG_261

砌体结构工程综合实训

建筑工程技术(工程质量与安全)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德技并修,具有良好诚信品质、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能完成BIM的建模、基于BIM的施工管理、能计算、懂施工、会管理、善经营,具备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面向建设、房产、施工、监理、建筑质量安全等单位从事建筑工程施工技术与管理,重点擅长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的高端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DSC_0967.JPG

建筑工程技术(工程质量与安全)实训

水利水电工程技术

实训教学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动态仿真模型可拆卸组装式水利工程施工

智能建造技术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建筑结构与构造、建筑信息模型、工程测量、自动控制、智能化施工技术、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质量检测、项目管理等知识,面向房屋建筑业行业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职业岗位群,具备建筑信息模型应用、分部分项工程方案编制、测量放线、建筑机器人操作与管理、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工程质量检测与评定等能力,能够从事中小型建筑智能化施工技术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IMG_2548.jpg

BIM应用创新技能大赛

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装配式建筑建造过程的理论知识,具备装配式建筑构件设计、生产、吊装与连接的技术管理能力,能够从事装配式建筑构件深化设计、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与管理、装配式建筑施工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78DE6FA6B9B5F8DB55D659840C3_EB0A3B80_1F87F.jpg

“1+x”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上机考核

26399EAF901EE27E820DE804BD0_FE1C45D0_F01BB.png

装配式基地实操

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钢结构详图设计、钢结构加工制作。建筑施工技术等知识面向房屋建筑业、金属制品业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具备钢结构模型创建、深化详图绘制、钢结构检测、组织钢结构构件加工制作、组织建筑工程分部工程施工及建筑工程项目管理等能力。能够从事钢结构详图设计、钢结构加工制作、钢结构施工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IMG_285

钢筋工实训场景

土木工程(本科)

本专业培养掌握土木工程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够从事土木工程施工技术、施工管理、设计、咨询等工作,具有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土木工程施工现场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IMG_289

土木工程实训

其中智能建造技术和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是土木工程系新开设的两个专业,面向智能化、数字化,引领建筑未来。

IMG_290

IMG_2574.jpg

“开拓杯”

IMG_3715.jpg

“匠心杯”

DSC_4518.jpg

“建筑杯”

_MG_0250.jpg

“制绘杯”

_MG_0109.JPG

“土木杯”

_MG_0097.JPG

“奋进杯”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下一站,上岸。

我们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等你!

(1)联系电话:0838-2651788,2651228

(2)传真:0838-2652947

(3)联系部门:招生就业指导处

(4)电子邮箱:zhaosheng@scatc.net

(5)学院门户网站:www.scatc.net(公网)www.scac.edu.cn(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