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年大学习特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本周的主题是: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真理,就像一道光芒,照亮着人生前行的方向。真理是什么,真理,即永恒不变唯真正理。真理,就是最符合实际永恒不变的正确的道理,即客观事物及其规律。真理,犹如一道光芒,照耀着人生,指引着人生,追求真理、追求永恒不变的唯真正理,是一个人一生中真正的价值所在。在中共早期,闪耀着真理光芒的《共产党宣言》,对中国先进分子产生了非常巨大的吸引力,《共产党宣言》就像在中国先进分子内心中回荡了良久的理想。在她的照耀和启发下,这批先进分子内心中的理想,变得清晰、明亮和坚定起来。《国际歌》中也唱到: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共产主义的真理,就犹如闪耀的一道光,照亮着共产党人的一生,指引着共产党人的追求。共产党人要把追求真理、追求共产主义,作为人生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的东西。

认准共产主义这条路,就要心甘情愿地经历艰难困苦,就要毫无怨言地努力付出,甘做“苦行僧”,需要是甚至付出鲜血与生命的代价。追求理想信念,需要不断修身,在人生前行的道路上,始终对照共产主义的目标,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最新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摆正个人私利与社会公利的关系位置,自觉把个人的价值实现融入到党的事业中、服务服从于社会价值之中,提高政治觉悟与思想自觉。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共产主义,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回首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充满自信。新时代新机遇,更需要新作为、新担当,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奋斗,勇担时代重任,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