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年大学习第二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本周的主题是:

使社会始终充满生机活力

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善于自我完善、自我发展,使社会始终充满生机活力的显著优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制度的自我完善放在重要位置,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改革创新,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 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就能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发展处于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国家治理面临许多新任务新要求,必然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更加完善、不断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形势在变、 任务在变、工作要求也在变,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面向未来,我们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既要保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稳定性和延续性,又要抓紧制定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自我完善和发展。

周虽旧邦,其命维新。自古以来,中国人民就具有伟大梦想精神,中华民族就充满变革和开放精神。正是这种“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变革和开放精神,使中华文明成为人类历史上唯一一个绵延5000多年至今未曾中断的灿烂文明。新中国成立70多年、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使新中国从百业待兴一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善于自我完善、自我发展,使社会始终充满生机活力总结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新时代新征程,继续激扬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的改革精神,更加充分地发挥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强大的自我完善能力,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我们必将在革故鼎新中不断开辟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