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学术讲座】小净距空间交叉隧道施工技术及安全性研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我国铁路、公路及市政建设事业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隧道工程投入建设,小净距空间交叉隧道的施工属于复杂隧道形式的近接施工,其结构形式及力学关系复杂,因此在运营过程中的安全稳定性需要重视。

2020年7月8日,应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兰州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严松宏教授采用线上报告的方式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小净距空间交叉隧道施工技术及安全性”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严松宏老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对小净距空间交叉隧道的设计施工方案、爆破振动试验和地震响应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通过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表明,中川城际铁路与兰州北编组站联络线北环隧道上穿兰州枢纽工程红山顶隧道所采用隧道穿越加强方案、爆破施工方案合理可行,保证了小净距空间交叉隧道的顺利施工和运营安全。

最后,严松宏教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隧道施工技术相关问题,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报告精髓,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