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课开讲啦!

发布者:张燕 [发表时间]:2020-09-03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为党员干部及全体教职工上党课

9月2日下午,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骆忠伟为系上的党员干部及全体教职员工上了题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专题党课。

学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在党课中,骆忠伟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所面临的形势,提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正确看待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复杂性;要牢牢掌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抓在手里,更好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

她强调,面对意识形态领域错综复杂的形势,需要我们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干扰面前,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坚持“三全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校教师党员不得信教,高校教职员工不得在校园传教,应自觉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认识上和行动上旗帜鲜明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牢牢占领意识形态的领导权。